陆拾叁

【原神乙女】当钟离来到三次元完结篇

#钟离x你

#你≠荧

#ooc小学生文笔警告

私设你是三次元社畜

三次元是现实世界,不要代入某个时间   就像是日记一样的写法



7月7日

出行第二天。


你跟钟离去附近的寺庙里祈福。


“希望家人平安,工作顺利。”你双手合十,小声默念,“希望钟离先生可以早些回到,不对,希望钟离留在,也不对……”你苦恼着该怎样给钟离许愿,最终还是希望钟离平安顺遂。


“话说,钟离先生,我想知道你跟那个若水姑娘的故事?”你想要了解钟离在提瓦特的事情,包括那位喜欢他的姑娘,以及后来的故事。


那是一个很长的故事。


璃月港的唐门家的大小姐,原本痴痴傻傻的,在某一天落水之后,却变得十分清醒,还缠上了往生堂的客卿钟离。


唐若水每日都会出现在钟离必经之路,假装是偶遇,最初钟离对于这个小姑娘只是以礼相待。


但是小姑娘经常在钟离面前说一些胡话,还特别了解钟离,久而久之钟离对这位小姑娘越来越好奇。


她总是给钟离讲一些另一个世界的故事,还会给钟离做各种只有自己会做的菜,似乎是想要让钟离记起什么似的,但是钟离对于他说的这些事,也只是当做故事来听。


毕竟璃月港的一切只是游戏,任谁都不会相信,即使是神明的钟离也一样。


直到后来的某一天,女孩不再讲那些故事,只是跟在钟离身后,说着,“我喜欢先生。”


钟离不太理解小姑娘的心思,只能无奈拒绝,不过小姑娘倒是特别懂得坚持,被钟离拒绝无所谓,仍旧跟在钟离身后。


长此以往,钟离发现小姑娘也是有过人之处的,煮得一手好菜,为人也十分热心,谁家有事情总是能见到她的身影,钟离还发现小姑娘对于房屋设计十分有心得,还画得一手好画。


“后来呢……”你将一颗哈密瓜塞进嘴里,想要知道后续剧情,“快说快说。”


“后来,她……”钟离眼神黯淡,喝了一口茶,“她后来不喜欢我了,去了蒙德,在那里遇到了两情相悦的人,白头到老。”


“虽说是幸福的结局,但要是我的话,一定不放弃,会一直喜欢钟离先生的。”你双手托着下巴,晃着头看着钟离,眼神认真坚定,“我有些好奇,钟离先生,你喜欢她吗?或者说,某个瞬间喜欢过她呢?”


钟离没有回答你的问题,只是温柔的拍拍你的头,“太过执着的话,不是件好事。”


你不明白他的话,误以为他是让你放弃喜欢他,嘟着嘴将剩下的哈密瓜全部吃完,“哼,回家了。”


7月12日

上次出游,你对钟离的话耿耿于怀,连着好几天都没有跟钟离说一句话,终于你受不了了。


“钟离先生,我知道你前两天的意思,不让我继续喜欢你啊。”你直视钟离,丝毫没有注意到他的疑惑,“但是,我是不会像那位姑娘的,再去喜欢其他人的,我会一直喜欢你的。”


钟离听完你说的这番话,面色由疑惑变成了不悦,“钟离多谢你的偏爱,但是钟离与你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所以…”


你急忙伸手阻止钟离,不想听他说继续说下去,“我知道,因此在我们还能相处的时间里,我一定会留下很多很多回忆。”


“你何必如此执着。”


“执着不好吗?”你问道,倒也让钟离一时语塞。


7月15日

钟离看着门口的方向,墙上的时钟指针已经快指到了12,而你还没有回来。


“xx。”钟离念着你的名字,手也在一瞬间变得透明,“或许一切早已经注定了。”


他恍惚间记起来,那一日胡桃听说唐门小姐落水,去抢生意了,钟离也被拉了去。


只是那位小姐,在口吐了一大口水之后,居然醒了过来,环顾一周之后将目光锁定在钟离身上,“钟离先生。”女孩没有任何避讳的拨开人群,扑进他的怀里。


“我真的好想你。”女孩的声音还有点沙哑,不过抱着钟离的手又紧了紧。


那天之后,唐若水就一直跟着钟离,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,“钟离先生,你离开了五年了,我做梦到想见到你啊。”


“钟离先生,你看,这是八宝鸡,你第一次吃就吃出了山楂啊。”


“钟离先生,你记不记得,你送过我一块石头,我们还签过契约的。”


“其实是时间错了吧。”钟离喃喃自语。


曾经在唐若水的口中,钟离知道了你是在他离开后第五年,因为车祸离开了这个世界。


7月22日

今天钟离很不对劲。


你看着他站在窗前,背着手,发尾泛着微光,你走到他的身旁,“先生,怎么了?”你看着钟离的发尾一闪一闪的,你知道只有钟离触发元素之力的时候才会这样子。


“xx,时间快到了。”


“什么?”钟离没头没尾的一句话,让你不解,愣神的瞬间,一阵金光将你团团围住,“我曾说过,我不会不辞而别,我马上就要离开了。”


“钟离。”你伸出手想要在虚空中抓住什么,却只扑了一个空,“不要走。”


金光散去,钟离站在你的面前,带着温柔的笑意,“今晚,你有没有空?”


“嗯。”


那天晚上,钟离带着你去了家附近的山上。


夏日晚风,还带着白天的焦躁,你猜不透钟离的心思,也不明白他的意图。


而他只是将你揽入怀中,在你耳边低语,“结束这一切吧。”抱着你的手稍稍用力,金色的流光将你包围,你觉得自己的眼皮越来越重。


下一秒,一条巨龙腾空而起,你看着巨龙朝着东方飞去,抑制不住的困意袭来。


7月30日

你是在医院的病床醒来的。


看着周围亲朋好友关心的目光,你完全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情,只是从他们的聊天中知道了一些事情。


“你是被一群晨练的人发现的。”


“你倒在了附近的山头,手里还紧握着这块石头。”


“身体检查你没有事情,只是太累了需要多休息。”


“昨晚这一代大规模停电,天空好像有金光闪过。”


你听着他们七嘴八舌的议论,看着手中黄色的石头,什么也记不起来,只是湿了眼眶。


你攥紧石头,将他挡在胸口的位置,心里烦躁的感觉一点点的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温暖和安心感。




五年后


你最终选择回老家,大城市的生活节奏你还是有些不适应,而且你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像是缺了一块。


临行前你在收拾行李的时候,发现了那块黄色的石头,这些年过去,它还是一样有光泽。


你顺手将它放在了背包里,便下楼打车去了。


剧烈的撞击声响起,你看到玻璃的碎片向着你飞来,包里黄色的光芒溢出。


下一个瞬间,你似乎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越走越远,你拼命的想要追上去,最终却迷失了方向。




唐若水就是你,你就是唐若水。


这个世界的你,在车祸中丧生,灵魂却忘到了提瓦特大陆。


你与钟离度过的时间,让你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就冲进他的怀里。


只是时间不对,你遇到的钟离只是尘游世间的钟离,那时候的他还没有与你在现实世界的记忆。


你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,你去找到正在喝茶的钟离,告诉他,“我喜欢你。”直白大胆的表达,并没有让钟离接受你,但你从未想过放弃。


在提瓦特大陆,你与钟离之间,因为你的主动,有了后续的许多故事。


你会做吃的给钟离,你也会给钟离画像,还会在接冒险委托的时候,给钟离带些好玩的。


而钟离也会送你些稀罕玩意儿,只是价格是你给他的几百倍,一来二往,你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收了不少钟离的东西。


你记得钟离跟你说过,你喜欢上了其他人,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,你并没有喜欢上任何一个人,你的眼里还是只有钟离。


直到你在某一次的冒险协会的委托中,遇上海啸,体力不支的下沉时,你才知道,钟离的那番话是什么意思。


是啊,故事总是要有一个大团圆结局的。

所以,在钟离的故事中,唐若水遇到了两情相悦的人,白头到老。



而现实却是


唐门大小姐,在某次的冒险委托中消失在海浪中,下落不明,葬身海底。


即使是钟离这位神明大人,也未能将你寻回,那怕是你已经冰冷的身体。




而后的百年,钟离总是会想起,初见时,那个小姑娘光着脚扑进他怀里时的场景。


终于在某一天,提瓦特大陆难得有了流星,带着强烈愿望的流星,将钟离带入到了你的世界。


他一眼就认出了你,只是这一次,他要阻止你的灵魂去往提瓦特大陆。


他送你带有神力的石头,甚至在最后显出了真身,将你关于他的记忆清洗。


只要你不记得,就不会有后续的种种。




本该在车祸中死亡的你,受到神力庇佑只是轻伤。


出院的那天,那块儿黄色的石头再也没有了光泽,你把它从包里拿出来,它却遇风而散。



完结撒花🌸


评论(13)
热度(9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陆拾叁

be美学爱好者 百无禁忌
幼儿园渣渣文笔 轻喷

© 陆拾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