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拾叁

【原神乙女】你与迪卢克同行1

#迪卢克x你

#你不等于荧

#ooc小学生文笔警告

你私设是个稻妻的阴阳师




你坐在树干上,晃着腿看着树下的男人,他正将纱布一圈圈的缠绕在受伤的手臂上。


迪卢克,你已经跟着他三天了,他就像荒野上不知疲倦的鹰,一遍又一遍的寻找着自己的目标,就像他火红色的头发,灼热而张扬。


迪卢克将插在地上的剑拔起,瞥了一眼在树上悠哉悠哉的你,嘴角勾起一抹冷笑,“跟了我这么久,有事吗?”

他抬头,与你四目相对,赤色的瞳孔中透着一股寒光,你打了一个冷颤,纵身跳下树去,“谁说我在跟着你,这条路只能你走吗?”

你双手背在身后,仰着头,直视着迪卢克,“这位红发帅哥,现在最紧要的是你手臂上的伤,都这么几天了,完全没有好的迹象啊。”你笑着开口,迪卢克的小猫批脸难得的有了笑容,虽然只是一丝丝。

你没有注意到迪卢克的脸,只是看着他手臂上的纱布渗出的血,皱起眉,“那是流血狗造成的伤,你只是找些草药敷一下是没有的,你等一下,我这里有药。”你翻着自己随身携带的小包,想要找些花开院家族的上好的药膏。


“找到了,你……”看着迪卢克远去的背影,跺了跺脚,“喂,你等一下,你的伤真的需要这个药啊。”你小跑着追上迪卢克,冲到他的面前,“等一下,你真的不打算考虑下我的药膏嘛?”


将药膏的瓶子在迪卢克的面前晃了晃,迪卢克在看到你手中瓶子上的家徽时,瞳孔猛然收缩,“花开院家族?”


他居然知道你的家族的家徽,你激动的开口,“要不要试试啊?”你眨着眼睛看着他,但是他却直接略过你,径直往前走。

你跟随着他的脚步,做起了自我介绍,“我呢,是稻妻花开院家的花开院葵,现在在七国游历,虽然现在还没没有走出稻妻,哈哈哈哈哈哈。”你有些尴尬地笑了笑。


迪卢克的脚步微顿,“花开院葵?”他似乎对于这名字有些熟悉,但是想不起来自己在那里听过,只是扭头提醒着你,“天色很晚了,难道你今晚还想露宿在野外嘛?”


“来了。”


你跟迪卢克在一间废弃的屋子里休息,你将随身带的饭团递给迪卢克,但是他完全没有接你递来的食物,你瘪瘪嘴,“好歹我们同行了这么久,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呢?”

“迪卢克。”迪卢克开口回答你的问题,随后就闭上眼睛不再说话。

“真是惜字如金啊。”你坐在他的对面,小心翼翼的看着他,“真是好看的一张脸啊。”你小声嘀咕着,回忆起几天前发生的事情。


你是花开院家族的阴阳师,只是不如自己哥哥那样,既可以召唤式神,还拥有着神之眼,自己在哥哥的光环下,显得没有那么重要,因此你自己偷偷溜出家,想要游遍七国,顺便办点自己的私事。


但是从小到大都没有出过远门的你,很快就迷失在鹤观的迷雾里,在迷雾里走了两天的你,始终没有走出来,还被流血狗围攻袭击。


在你快要支撑不住的时候,一直火红色的凤凰从迷雾中飞出,从你的耳边展翅翱翔而过,周身缠绕着火焰的迪卢克向你走来。

你的眼眸中映照着迪卢克的身影,脸上染上一抹红,耳边还能感受到红色凤凰的带来的热浪,随着他的身影逐渐的走近,你听到了自己愈加强烈的心跳声,“原来书中的一见钟情是真的存在。”

那一刻开始,你就认准了他。


从那一天开始,你就跟着迪卢克,他似乎是在寻找着什么,只是每次你问起他的时候,他总是垮起小猫批脸,沉默不语,久而久之你也不再追问。


你跟着他,从稻妻走到须弥,只是,在须弥没几天,你不适应雨林的气候,又在接连数日的不停的赶路,你病倒了。

“药。”迪卢克将刚熬好的药递给你,你有些愧疚的看着迪卢克,“对不起,耽误你的行程了。”迪卢克并没有说话,只是拿起大剑,随后就打算出门。

“你要去哪里?”你小口的喝着让你面部扭曲的药,小声的开口。

“去去就回来。”他单手拿起大剑,快步离开,你看看他的背影,叹了一口气,自己一直以来没有帮上迪卢克的忙,甚至遇到危险的时候还要被迪卢克保护。

“唉。”你从身后将包里的纸人拿出来,那是你用来召唤式神的工具,但是因为你在鹤观受到了地脉的影响,这段时间,你的式神一直处于沉睡的状态。

你拿起一个纸人将它放在眼前,集中所有的念力,默念着,“诸法万象,驱邪避难。”手中的纸人开始散发着银色的光,“鸦天狗,听召速来。”


你睁开眼,看着出现在空中的鸦天狗,欣喜的开口,“鸦天狗,你终于出现了。”

“大小姐,你这样子跟着一个陌生男人可不行啊。”鸦天狗闪动着翅膀,停在空中,闭着眼小声的提醒着你,“小姐可别忘了,你此行的目的,”

“知道了,人家也不是什么陌生人,他有名字的,叫迪卢克。”你看着外面忽然下起的大雨,心中隐隐的有些不安,随手在手中的纸人上画了符,“去找迪卢克。”纸人在你的手中忽然有了生命,冲向大雨中,在空中徘徊了一会儿就朝着更远的地方飞去。

没过一会儿,纸人就飞了回来,“怎么这么快,找到了吗?”你欣喜的随着小纸人跑出门外,在你们驻扎的地方不远处的山沟处发现了迪卢克。


迪卢克单膝跪在地上,靠着插在地上的大剑才勉强没有让自己倒下,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味道,地上还躺着很多带着各种面具的人,你越过他们来到迪卢克面前,“你没事吧?”


迪卢克抬头,你看到他赤红色眼眸中的情绪,是雀跃是热烈是愤怒,他握着大剑的手微微颤抖,你伸出双手握着他的手,想要平复他现在的状态。

顺着他的目光,你看到了地上的残缺不全的文字,上面写着“神之眼 邪眼 实验”等,还有一些你看不明白的数据,以及一张被烧的不是很完整的图样。


那张图上的东西,跟迪卢克手套上的红色的宝石很像,你还在将所有的线索都总结在一起的时候,余光中就看到一把飞刃朝着迪卢克的后背飞来。

“哼。”你笑了一声,“搞背后偷袭,鸦天狗。”

鸦天狗没有丝毫犹豫,挡在你和迪卢克身前,挥动着翅膀,翅膀卷起的风将飞刃卷打飞,直直的插在一旁的树上,你将手中的纸人扔出,“束。”纸人很快分出无数的分身,将放出飞刃的人捆在树上。

“迪卢克。”你想要告诉迪卢克这件事,却发现迪卢克不知何时已经靠在你的肩头晕了过去,“鸦天狗,带那个人回去。”

在你将迪卢克扶起,准备回去的时候,一把飞箭从你的脸上擦过,刺向那个唯一的活口,“谁?”你转身,却发现那个人的人影早已经消失在雨幕中。

你将迪卢克带回驻扎的地方,鸦天狗十分仔细地检查过迪卢克的身体,发现他除了有些皮外伤比较严重外,没有任何大碍,只是一直在昏迷,你有些担心。

“鸦天狗,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地检查他的身体啊?”你托着下巴,看着还在昏迷的迪卢克。


“会不会是漏掉了那些地方,你真的给他脱光光仔仔细细的检查过了吗?”你又一次的发问。


“大小姐,我真的好好的检查过了。”鸦天狗无奈的看着自家的大小姐,“不然大小姐,再检查一下。”

“检查就检查。”你伸出手正要去解迪卢克的扣子,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“鸦天狗,你戏弄我。”你伸手在空中随意画了一下,“回来。”鸦天狗就成了纸人落在你的手中,“哼。”


迪卢克终于在第二天的太阳落下的时候醒了过来,你在床边长呼一口气,提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,“你总算醒了。”


迪卢克看着头发有些微乱的你,不自觉的伸出手将你额前的乱发抚平,其实他并不是昏迷,只是睡着了,在昨天他终于找到了关于父亲所使用的邪恶力量的线索。

自从他从蒙德出发,这是第一次有线索,或许是因为这半年的休息不够,又或许是因为找到了线索,终于离真相更近了一步,亦或许是那个一直守着自己的女孩带给自己的安心感。

“喂,你在想什么?”你伸出手在迪卢克的眼前晃了晃,迪卢克这才回过神,只是眼神温柔,冲着你微微一笑,你震惊的看着迪卢克,不是小猫批脸,他笑了,还笑起来这么好看啊。


“犯规了,迪卢克。”你面色潮红的看着迪卢克,眼里面都是爱慕,“要晕了。”心脏扑通扑通的跳,你觉得自己看着迪卢克如此英俊好看的迪卢克,好像快要喘不过气了。


你冲出房门,试图用冷风让冷静下来,你捂着脸,嘟囔着,“怎么办?怎么办?怎么办?我好喜欢他啊。”

滚烫的脸颊,快速跳动的心,异样的感情充斥着你的整个胸腔,你摇摇头强迫摆脱这种感情,“不行,必须得把自己的的私事解决了,再来想这件事。”


自此以后,你就一直跟着迪卢克游历,一路上你跟着迪卢克走过智慧的须弥,正义的枫丹,你逐渐知道了迪卢克的目标,他要寻找的真相,他所追求的正义,还有关于邪眼,愚人众的事情。

你跟着他,偶尔调戏下路边的丘丘人,盗宝团,还有独眼小宝,碰到打不过的怪物,你一侧身就躲在迪卢克身后,想要召唤出鸦天狗,不过在此之前,迪卢克就已经帮你解决了,迪卢克还托人给你打造了一把并不是很重的短剑,让你用来防身所用。

当然有时候你也会不厚道,比如说,你们一起去摧毁愚人众的据点的时候,你总会待在一边看着迪卢克,丝毫没有打算要去帮忙的意思,因为你知道,这些人对于迪卢克来说,简直是轻轻松松。

在迪卢克摧毁愚人众的据点之后,你就会开始在一片废墟中翻找值钱的东西,比如说摩拉,或者是看起来很值钱的石头,你仰天大笑的说着,发达了发达了,这种情况下,往往结局都是,你给迪卢克看过之后,他只是无奈的摇摇头,你的发财梦再一次破灭。

在旅途的路上,你也学会了不少东西,会帮着迪卢克搭帐篷,还会煮各种好吃的东西,虽然是在无数次失败后才总结出来的经验。


在须弥,你误采了毒蘑菇,导致你看到好几个迪卢克在你面前晃悠,为什么迪卢克没事,那是因为他看你喝蘑菇汤喝得满足,将自己那碗给了你。


在枫丹,你采了漂亮的野花摆在你们暂时的居所,只是迪卢克似乎是对这些花粉过敏,连着打喷嚏了好几天,导致他的鼻头一直都是红扑扑的。


后来迪卢克在经过一个书摊的时候,看到了其中有各国植物大全的书,就买来送给了你,防止以后的旅途中再出状况,当然你也回礼给了迪卢克,将你在枫丹的某位商人那里讲价许久才买到的御守。

你叉着腰站在迪卢克面前,他正在看书,“咳咳,那个,你送给我一本书,这是我们稻妻的特色,御守,送给你。”你别过头,不敢直视迪卢克,这是你第一次送东西给他,还是跟你随身带的御守是一样的。

“这个御守……”迪卢克看着红色的御守,又看了一眼他给你打造的那把短剑上的御守,很快就明白了你的小心思。


“不是的不是的。”你看着迪卢克审视的目光,有些心虚的低下头,“你要是不喜欢,我送你别的,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啊……”


“你看,就是普通的平安御守,我我我……”你跺跺脚,逐渐开始口不择言,“就我在稻妻带的,不是我在这里买的,哎呀,不是啦,不是……”你越解释越乱。


“算了,我送你其他的。”你伸手想要将迪卢克手中的御守抢过来,但是却被他收进了口袋,“你就这样收下了。”你带着疑问看着还是面无表情在看书的迪卢克。

“怎么?”迪卢克将书反扣在桌子上,“送出的礼物有收回的理由吗?”


“没有没有。”你急忙摆手否定,“啊,对了,我有件事情想要问你。”你将随身携带的植物大全的书递给迪卢克,“就是这个植物,小灯草。”

“他居然会在夜晚发光啊。”你将书推到迪卢克面前,“我们下一站不是去纳塔,我要拐下弯,去一趟蒙德,听说它可以做菜用,我想到时候采些回来,你能跟我说说哪里比较多嘛?”


迪卢克的眼眸微微一凝,随即抬眼看着你,“你要去蒙德?”他并没有回答你的问题,只是垮起小猫批脸问你。

“嗯。”你绕过书桌走到他的面前,轻声道,“我有些私事需要去处理,等处理完这些事我就会回来找你。”迪卢克听完你的这番话,将书合上,面色一沉,嘴唇动了动,像是有话要对你说,最终还是将在嘴边的话咽了回去。

“小灯草的话,低语森林和奔狼领比较多。”迪卢克迈步走向门口,拉开门的手顿了一下,侧目开口提醒着,“奔狼领的话,有些危险,还是不要去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
你跟迪卢克在枫丹与纳塔的边界处分开,迪卢克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表情,你紧捏着手心里的纸人,有些忐忑的看着迪卢克,你害怕他拒绝你,毕竟你和他只是一起结伴而行的人,如果这次一别,他不收下你的纸人,你将来再想找到他的机会渺茫。

手心的汗浸湿了的纸人,你终于下定决心,将手中皱皱的纸人递出,“这是我们花开院家族的纸人,我在上面画了符,你只要带在身上,到时候我就一定可以找到你。”

迪卢克面色平静,皱起眉头,将你手中的纸人收起,“自己注意安全,不要随便的去招惹丘丘人,你只要按照我给你的地图走,就可以到达蒙德城,出发吧,我会目送你安全离开的。”

“嗯。”你点头记下迪卢克的叮嘱,“我走了,最多半个月,我办完事情很快去找你,你保重。”你翻身上马,最后看了一眼迪卢克,就没有任何犹豫的向前走。

迪卢克看着你的背影一点点的消失,手里还握着印有花开院家徽的勾玉,“找寻答案的路上,多了一个人,似乎也不错。”抬头看着天空中飞翔的鹰,嘴角勾起一丝不可闻的笑容。

评论(1)
热度(5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陆拾叁

be美学爱好者 百无禁忌
幼儿园渣渣文笔 轻喷

© 陆拾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