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拾叁

【原神乙女】你与迪卢克同行2

#迪卢克x你

#你不等于荧

#ooc小学生文笔警告

你私设是个稻妻的阴阳师



你跟着迪卢克的地图,不足两天就出现在蒙德城城门,你闭上眼睛感受着独属于蒙德的风,你将随身携带的年代久远的信封掏出,“得抓紧时间去解决这件事情,希望一切顺利。”


晨曦酒庄


你在女仆的引导下找到了女仆长,将手中年代久远的信件给她过目。


那是你已经离世的父亲与这位异国的酒商,在酒桌上定下的约定,甚至还写下了婚书。


莱艮芬德家族的长子与花开院家族的长女在十八年后成婚,写下这纸婚书的时候,你甚至还没有出生。


两家甚至还交换了信物,印有花开院家族的勾玉,还有象征着莱艮芬德家族的红宝石。


而这封婚约,还是在你十八岁生日的时候,被父亲曾经的式神送来的。


你将红宝石交给女仆长,“家父早在十年前就已经身去,我这次前来,是为了解除婚约一事。”


“克利普斯老爷在一年前已经不在,至于与你有婚约的迪……大少爷,现在正在周游七国,所以……”女仆长抱歉的看着你。


“那这位少爷去哪里了,你知道吗?”你追问道。


女仆长摇摇头,随后继续说着,“而且大少爷也不同意取消婚约,立这一纸婚约的时候,是在璃月港,在契约之国度立下的契约,不容反悔。”


“可是,我真的很需要解除这个婚约啊。”


“实在是不好意思。”女仆长看着你,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,“这件事,花开院小姐还是等少爷回来后,再亲自同他说明吧。”


“你家大少爷还在周游七国,我在蒙德不能待太久的。”你看着女仆长递还的信还有红宝石,叹了一口气,“我已经有喜欢的人,所以……”


“大少爷讲过没关系的。”女仆长的话让你瞪大眼睛,呆愣在原地,内心感叹道,“蒙德是这种风气吗?你家少爷真是大度啊。”


“花开院小姐,既然来了,要不要在晨曦酒庄小住几日呢。”女仆长转移话题。


“不用了,既然婚约暂时退不了,我就不留了。”你朝着女仆长微微颌首,最终选择离开了晨曦酒庄。



你从稻妻来到蒙德,就是为了解除婚约,但是现在与你有婚约的人见都没见到,他甚至还不介意你有喜欢的人,真不知道是不是脑子有问题。


你在蒙德待了几天,你发现你真的要爱上这个城市,它不像是稻妻每日都有惊雷,它一年四季都刮着温和的风,风车转动的声音在你耳边吱吱作响,风起地的风车菊,低语森林的小灯草……你甚至还加入了以前只在小说里看过的冒险协会。


你最后一次在低语森林采集了新鲜的小灯草,还从莎拉那里抄来了堆高高的食谱,打算以后有机会做给迪卢克吃。


你最后看了眼蒙德的风神像,心里还是有些不舍这座自由的城市,但是想到迪卢克,你还是按奈不住心中的激动,紧了紧包裹,从蒙德出发。


去找迪卢克的路没有之前那么顺利,你在纳塔的边界遭遇了独眼小宝的围攻,即使有鸦天狗,你还是有些力不从心,费劲心力才逃脱。


最重要的是纳塔的环境,那里十分闷热,到那里没几天,你就因为水土不服生病了,还遇到了之前从未遇到的怪物,整天被那些怪物追着跑。


在你到达纳塔十天后,你终于跟着你给迪卢克的纸人,找到了他,但是入眼是一片废墟,地上还残留着星星之火,你循着你地上的脚印,找到了被烧得半截的纸人,不安开始笼罩在你的心间。


“迪卢克。”你大声叫着迪卢克的名字,回应你的只有一片寂静,还有窸窸窣窣的脚步声,你转身看着朝着你走来的愚人众的先遣兵,往后退了几步,身后是债务处理人。


你被团团围住。


“鸦天狗。”你将鸦天狗唤出,还将身上剩余的纸人全部抛出,纸人在空中盘旋了几圈,最终将愚人众团团围住,“诸法万象,驱邪避难,以花开院之名,画此阵,束。”


纸人在空中围成一个圆圈,在你念完咒语之后,快速的下落,并将前后的愚人众紧缚,“鸦天狗,走。”鸦天狗煽动翅膀快速的朝你飞来,你伸手抓着他的脚就被腾空带起。


这是你上次被独眼小宝包围,情急之下用了古籍上的召唤式,没想到真的有用,虽然只是用来逃跑的招式,“真是危险啊。”你拍拍胸口,终于是放下了心,而地面上的愚人众,他们被纸人束缚,一时半刻挣脱不了。


你瘫坐在地上,无力地靠着树,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,“这里也太吓人了吧,手中的纸人也没了,迪卢克也找不到,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啊?”


“大小姐,既然找不到迪卢克,我们还是回稻妻吧。”鸦天狗盘腿坐着在枝头,闭着双眸,“纳塔不比稻妻,这里的人普遍的好战,而且与至冬国相邻,所以……”


“打住。”你伸出手阻止鸦天狗继续说下去,“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了,但是我真的想再见一次迪卢克,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要跟他说。”


“什么事?”鸦天狗说出这句话的下一秒,就被你伸手召回,你看着手中的鸦天狗的纸人,戳了戳,“反正我一定要找到迪卢克,好了,出发。”


在纳塔寻找迪卢克的这些日子,你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没有,你已经沦落到连丘丘人都要打不过的地步了,鸦天狗被你搞得伤痕累累,之前的时候还有迪卢克挡在你的面前,现在,你只能自己面对这一切。


又是一场恶战,你看着鸦天狗的纸人变得越来越脏,小心翼翼的将上面的灰尘吹掉,长叹一口气,看着自己短剑上的御守,眼神黯淡,“迪卢克,你在哪里啊?”


再一次被遗迹守卫追着跑的时候,你真的痛不欲生,你只是想要去摘一朵甜甜花,但是谁知道在草丛之后,居然有个沉睡的独眼小宝,你被遗迹守卫追着跑了好几个山头,还是甩不掉。


“啊。”遗迹守卫的炮弹在你身边炸开,你被暴风掀起,飞出几米远,“救命啊。”


你正打算将鸦天狗召唤出来,就听到一声爆炸声,你回过神才发现,那个遗迹守卫已经被炸的满天飞。


“吓死我了。”你脚软的跌坐在地上,“差点被天妒红颜了,不知道是谁……”你的话还未说完,就愣在原地,冲着你迎面走来的正是许久不见的迪卢克。


“迪卢克。”你动了动嘴巴,千言万语最终只是叫了他的名字,你看着他阴沉着脸,试探性的开口,“好久不见,嘿嘿。”


迪卢克看着衣服上都是土,头发乱糟糟,身上还有伤口的你,紧蹙眉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,随后缓慢的向着你走来,抬手将你肩头的尘土擦掉。


“到纳塔多久了?”迪卢克开口问道。


“快一个月了,我本来马上就找你了,只是我给你的那个纸人,你给丢了,被火烧的只剩下半个了。”你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最后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
迪卢克并没有解释那个纸人的事情,只是开口问道,“事情处理的怎么样啦?”


你歪着头,有些尴尬的笑了笑,“还行,那个,迪卢克,我能跟着你吗?”你伸出有很多细小伤口的手,可怜兮兮的望着迪卢克,希望他不要拒绝你,“你看我,没有你,我混的多惨。”


迪卢克嘴角上升了两个像素点,将你肩上的背包拿过来,“走吧,你的伤需要处理。”


“还有,那个纸人,那一次的战斗中被烧毁了,是我的失误。”迪卢克边走边向着身侧的你说着,“你的衣服,不是这么穿的。”


“啊???”你吃惊的看着迪卢克,这是你在蒙德买的衣服,但是你怎么也没想到,自己穿了这么久居然是错误的穿法,难怪那日你从蒙德出发的时候,几个小孩子偷偷地笑你。


你和迪卢克重逢之后,你还是跟在他的身后,只是这一次,你们的关系有些微妙,你曾无意中说过,每次自己还未召唤出鸦天狗,敌人就被他解决了,自从那一次之后,迪卢克在出手之后,总是会留下几只残血的丘丘人给你。


你召唤出鸦天狗三两下的就解决了,捡起地上的摩拉和战利品,冲着迪卢克大笑着开口,“哼哼,你看我是不是变强了。”


迪卢克低头,抿着嘴笑笑,再抬头,就发现你已经不见了踪影,再定睛一看,你已经去招惹路边的遗迹守卫,“呀吼,让你之前欺负我,我身后这位就是全提瓦特大陆最能打的,我来报仇了。”你双手叉腰大笑,扭头看着迪卢克,却发现他正抱臂浅笑的看着你。


“不打算帮忙吗?”你露出囧字的表情,用迅雷之势跑到迪卢克身后,“拜托了,迪卢克大人。”


就这样,你和迪卢克的旅途大多数时间都是有惊无险,迪卢克总是能完美的解决所有的事情,而你则是跟在迪卢克身后,怎么说呢,摆烂,也不算是,只是大多数的时候,你的鸦天狗召唤出来之后,基本就是辅助。



你们一路上摧毁了无数的愚人众的据点,迪卢克的意志就像是那燎原之火,灼烧着一切,而你看着这样子的他,还是将自己所有的感情都压在了心底。


你和他一路上摧毁了不少愚人众的据点,你以为,你们会一直这样子下去,追寻着属于你们的真相,直到那一天的到来。


那一日的天气晴朗,几乎是从未有过的好天气,眼光透过云层照射在你身上,暖洋洋的。


你抬手挡住洒下来的阳光,冲着走在你面前的迪卢克开口道,“迪卢克,真是没想到,至冬国的边界居然还能有这么好的天气。”


“快些走吧。”迪卢克看着在路边蹲着正在摘花的你提醒着。


“来了。”你起身抱着一大束不知名的野花朝着迪卢克走去,下一秒,迪卢克就快人一步的将你揽入怀中,用大剑挡下了对面的人致命的一击。


从阳光的阴影中走出多个人,你从他们的服饰上推测出,他们是愚人众,但是跟一般的愚人众完全不一样,为首的两个人,就算是被迪卢克护在怀中,你还是能感受到那让人窒息的气场。


迪卢克将你护在身后,而你则是死死的盯着愚人众的人,你就算是再不敏感,也知道这一次来者不善,你拉了拉迪卢克的衣摆,“没事,你尽管上吧,我会保护好自己的。”


迪卢克用余光瞥了眼身后的你,又将视线移回到面前的敌人身上,你将手中的纸人谨慎地拿出,这是你依据小时候学过的召唤术的知识,重新制作出来的。


大战一触即发,在此之前,为首的两位愚人众还是简单的说明了来意,因为迪卢克摧毁了太多了愚人众的据点,实力傲人,最终逼得愚人众的执行官亲自出手。


那一场战争持续了很久,面对愚人众的执行官,实力悬殊,你跟迪卢克一直以来都是占下风,你正打算将手中的纸人全部扔出,暂时的束缚着愚人众,到时候让鸦天狗带走你们两人。


你将纸人扔出,双手合十正打算念召唤的咒语,只是一瞬间,你就被一股热浪掀倒在地上,一双锃亮的皮鞋用力的踩在你的手上,火焰将纸人全部烧毁,留下一地灰烬,就连用来召唤鸦天狗的纸人也被撕毁。


“鸦天狗。”你看着天上落下的灰烬,声嘶力竭,拼命地想要挣脱,但是你越是挣脱,踩在你手上的脚越是用力,“阴阳师,不过如此”


男人将手中的剑朝着你刺去,被一把大剑打开,你趁机挣脱男人的束缚,在地上翻滚了几圈之后,快速起身,看着半跪在地上的迪卢克,脚步踉跄的朝着迪卢克跑去,“迪卢克。”


在你快要握住迪卢克手的时候,无数的冰刃朝着你飞来,你闪躲不及时,被冰刃划伤,还有冰刃直直的扎进你的胸口,你只是觉得口中一阵腥涩,一口血吐出,身体不受控制的向着地面倒去。


迪卢克赤色的瞳孔中是你浑身血的模样,他的心就像是被什么狠狠的攥住了一样,疼的无法呼吸,你被他紧紧地搂在怀里,他声音颤抖的叫着你的名字。


“迪卢克,对不起。”你的声音有气无力,身体开始不停地颤抖,视线也开始模糊,在你意识消失之前,你不停的心中祈祷着,‘我不想死,我想留在迪卢克身边,我想看着迪卢克找寻他想要的真相。’

评论
热度(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陆拾叁

be美学爱好者 百无禁忌
幼儿园渣渣文笔 轻喷

© 陆拾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