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拾叁

【原神乙女】当钟离来到三次元1

#钟离x你

#你≠荧

#ooc小学生文笔警告

私设你是三次元社畜

三次元是现实世界,不要代入某个时间   就像是日记一样的写法



4月5日

你看着手机屏幕上泛起的金光,一个鲤鱼打挺起身。


下一秒,你像是泄气的皮球,重重的躺在床上。


小保底歪了。


在钟离卡池结束的最后一个小时,你好不容易东拼西凑来的原石,歪了。


你不肯接受这个现实,蒙着头期望着时光倒流。


窗外飞过的流星,似乎是在回应着你的期望。


4月6日

离谱的一天


你早上睁开眼,就看到一个陌生男人背对着你坐在床尾。


你环顾四周,再三确定这是你的房间。


又在你默念一百遍“我没有男朋友。”后,你拿着床头的摆饰,去跟陌生男人对线。


男人似乎是感受到你已经醒来,扭头,而你将手中的摆饰高高举起,“敢来我家,打死你。”


在你的摆饰距离那人的额头只有几公分的距离处,停了下来,“欸???钟…钟…钟…钟…离,钟离。”


“我在做梦,我绝对在做梦。”


4月7日

两天的时间,你终于是接受了游戏中的钟离,活生生的站在你的面前的这个设定。


你将关于这个世界的规则,全部告诉了钟离,他倒是很淡然的就接受了,只是你看着眼前的账单,长叹了一口气,又看了一眼银行卡余额,你大概是没办法养活这位神明吧。


“你似乎忧心忡忡啊?”钟离注意到在桌边噼里啪啦计算的你。


“钟离先生,我……”话到嘴边,你最终还是选择了不开口,只是从包里拿出今天刚买的茶叶,“我买了上好的茶叶,先生在家的话,可以试试?”


“有话不妨直说。”钟离的余光瞥了眼桌子上的账单,通过他这两日在手机上了解到的信息,这个世界的金钱跟提瓦特大陆的完全不一样,而你只是普通人,对于他这位出门不带钱的神明还是力不从心的。


你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,“钟离先生,就你在游戏中的那种消费水平,我有些承担不起,所以我们可不可以降低下消费水平啊?”你尴尬的冲着钟离笑笑。


“无妨,衣食住行都由你安排。”钟离只是思考片刻,就应下了你的话,


你没想到钟离会答应的如此快,你还是有些惊讶的,只是目前的情况,你只能在心中多对钟离说几句对不起。


4月12日

你跟钟离在今日签了一份契约,契约的内容是钟离在你家这段时间,所有的衣食住行都由你安排,相应的,钟离则是要化出摩拉给你,每日一百个。


至于为什么?因为你发现了商机。


你发现网上有卖摩拉的周边,于是你就在做了好几天的调查后决定,你要卖摩拉,货真价实的摩拉。


在几位朋友的帮助下,属于你自己的TB小店开张了。


店名“钟离的摩拉小铺”。


开业大酬宾期间,只要在店面消费,就会有钟离的小卡赠送。


至于小卡,是你在钟离不露脸的情况下,拍出来的各种各样的照片,当然是经过钟离同意的。


4月22日

你看着店铺的销售量不断的攀升,内心抑制不住的激动。


虽然只是卖摩拉,但是第一个买的小姐姐,将你赠送的小卡也一并晒在了评论区。


结果就是,好多人说这个cos钟离的好像,虽然看不到脸,但每个角度都好像钟离,连衣服的细节都没有任何错漏。


还有收到摩拉使劲夸的,什么摩拉的质感,性价比之类的,反正就是这一番操作之下,你的店铺小小的火了一把,掀起了一阵购物的热潮。


钱也进账不少。


不过只是难为钟离了,快递收发的任务就交给了钟离,你只是在有空的时候做起了客服。


“真是的,神明大人也要在这个世界打工才有的吃喝啊。”你看着正在包装摩拉的钟离,小声的嘟囔着,“这么来看,社畜也还行。”


“我也来帮忙。”你走到钟离身边,跟着他一起包装。


4月28日

店铺的生意慢慢稳定,钟离也越来越熟练,因为最近几日你下班回来,你发现钟离在小区要么是遛弯,要么是跟小区的大爷下棋。


只是,钟离棋艺太过精湛,导致整个小区没有人是对手,虽然对手只有平时晨练的几位大爷。


但是,钟离的棋艺是真的牛批。


因为你让他跟电脑下,还赢了。


不愧是神明,你在心中感叹。


4月30日

你网购的衣服到了。


钟离这几日总是穿着游戏中的衣服,终于在某个夜晚。


你跟他吃完饭在小区饭后消食,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儿,跟了你们一路,终于鼓足勇气。


在众目睽睽下一句天动万象,瞬间吸引了周围的人的注意力。


你快速的拉开与钟离的距离,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
那天晚上回家,你就连夜给他下单了好多衣服。


你网购的衣服只是一般的休闲服,甚至还有九块九包邮到家,还返现三块的那种。


你看着钟离换好衣服的样子,脸不争气的红了。


再廉价的衣服,他也穿出了与众不同的感觉。


就一个字,帅。


5月1日

终于放假了


你跟钟离合力将储物室收拾出来,将已经包装好的摩拉放进去。


“终于好了。”你拍拍手上的尘土,看着十分干净整洁的储物室,“钟离先生,衣服上都是尘。”你看着钟离白衬衣上的灰尘,踮起脚将它们轻轻的拍落。


“我今天做我拿手的菜,你快去收拾下。”


钟离换好自己的衣服出来,就已经看到餐桌上摆满了饭菜,“镪……,怎么样?”你双手指着桌子上的菜。


“看着不错。”钟离的目光被其中的一道菜吸引,“这道菜……?”


“怎么了?”你顺着钟离的目光看去,那正是你的拿手好菜八宝鸡。


将里面的八宝饭用勺子盛出来几勺,递给钟离,钟离浅尝了一口,闭上眼睛认真回味,你单手撑着下巴,期待钟离的评价。


“怎么样?”


“你在里面加了山楂。”钟离缓缓地开口,你不可置信的看着他,这是只属于你的独门秘方,钟离却一下子就尝了出来,不愧是钟离。


“嗯。”


钟离若有所思的看着你,最后像是想起了什么,自嘲的笑了笑。


这一餐饭,你吃的很开心,钟离似乎有心事,望着八宝鸡的时候会偶尔失神,最后,借口已经吃饱,下楼散步去了。


5月3日

你跟钟离去了市里的漫展。


钟离重新换上了他从那个世界传来的衣服,只是腰后面的神之眼用了你在淘宝买的,那玩意儿可丢不得。


而你,则是穿上了可莉的衣服。


“哦,对了。”你将手中的口罩给钟离,“带上这个,不能露脸哦。”


你跟钟离在漫展上看到了很多原神的cos,互相之间还拍了照,还有很多路人都来拍照,特别是跟钟离拍照的尤其多,每到这个时候,你就冲开人群,将钟离拉出。


“怎么样?是不是看到了很多熟悉的东西呢?”你试探性的问道。


钟离看着人群中的全身的cos,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“这个世界倒是有意思,你说的那个游戏,可否……”钟离转身却看到你不见了踪影。


利用身高优势,钟离很快就找到了你,你正虔诚的冲着场中间立着的原石,拜了又拜,钟离十分不解,这明明是提瓦特没有的东西啊,正打算上前找你问清楚,就看到更多的人一拥而上。


“我想要魈啊。”


“多给我些原石吧,下次我要强娶帝君。”


“原石都砸我身上吧。”


“求求了,我的温迪不要歪啊。”


现场还有人抽卡,一群人围过去,在金光闪过之后,要么是欢呼声不绝于耳,要么是连连的惋惜声。


你狗腿子似的跑到钟离面前,掏出手机,打开原神的抽卡界面,“钟离先生,麻烦你了。”


金光闪过,从那以后,你再也没让钟离帮你抽过卡了。


5月6日

你给钟离买了新手机,之前他用的是你几年前淘汰的手机,又卡网又慢,这次的新手机,网速超级棒,你当然优先给钟离下载了原神。


“xx,我有一事不懂?”钟离看着正在加载的界面开口。


“说来听听?”你放下手机,优先回答钟离的问题,全然没有考虑过与你一起联机的朋友。


“在提瓦特,流通的货币是摩拉,原石是什么?”钟离鎏金色的眼眸中第一次出现困惑。


你听完钟离的问题,扑哧的笑出了声,“原石啊,那是强娶老婆的嫁妆啊。”你将手机拿到钟离面前,上面显示着你的原石数量,“看到没有,上个月复刻,我没有抽到你,这一次我给你攒的嫁妆。”


“原来如此。”


5月12日

你拖着疲惫的身体走进家门,又是加班的一天。


“我回来了。”你瘫坐在沙发上,揉着自己有些微微发痛的头,“最近公司太忙了,辛苦钟离先生啦。”


“你最近回来的很晚啊。”钟离将你最爱吃的菠萝包递过来,让你先垫一下肚子。


“对啊,你不知道,最近有个客户好难搞得啊。”你咬了一大口菠萝包,“我交过去设计稿,已经被退回五次了。”你伸出五根手指。


“五次啊,五次啊。”你痛心疾首,“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?再被打回,我就要卷铺盖走人了。”你想要向钟离解释,下一秒,手机弹出一通语音通话。


“嘘。”你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,随后立马带上笑意接通电话,“老板。”


“好好好,我马上改,马上改。”你挂断电话,笑意一瞬间消失,耷拉着脸,“我去继续修改设计稿了。”你垂头丧气的朝着自己的房间走去。


“钟离先生,晚饭就拜托你了。”你回屋之前,探出头对着钟离笑着开口道。


5月16日

难得的一天的休息时间,却被突如其来的来客打扰。


“妈?”你透过猫眼看着在门外拎着大包小包的老妈,瞬间乱了分寸,“怎么办?我妈来了,要是让它知道我我我,在家藏了个男人?”你浑身一颤,已经能想象到你老妈的狮吼功能把你折腾成什么样。


门铃响起的声音,仿佛是你的催命符,你赶紧拉起钟离就要将他塞进储物间,钟离似乎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下一个瞬间,门把手转动。


“不要。”你纵深一跃想要阻止门被打开,脚下一个踉跄,整个人栽在地上。


“哎呦,我的乖乖宝贝,老妈来也不用行这么大礼吧?”妈妈正打算扶起你,却发现刚刚要伸手拉住你的钟离,“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?”


5月17日

你看着桌面上的空盘子,满足的摸摸自己圆滚滚的肚皮。


“还是老妈的菜好吃。”妈妈将桌子上的盘子收拾干净,笑着对钟离说着,“这孩子从小就这样,以后还要麻烦你了。”


在你费尽唇舌,跟你老妈解释了半天,反倒将你和钟离的关系解释的越来越乱,最后你只能乖乖闭嘴,而你老妈也只是相信她愿意相信的。


没错,你老妈以为你谈了男朋友,甚至到了同居的地步,他就拉着钟离讲了好多关于你的事情。


第一次尿床,小时候胖胖的照片,你在学校汇演穿着公主裙的照片,你暗恋的人,总之就是你亲爱的妈妈将你所有的丑事都讲给了钟离听,还让他看了那些珍贵的影像。


你在一旁观察着钟离的表情,一脸欲哭无泪看着兴致勃勃将手机给钟离看,你那亲爱的妈妈,只能委屈巴巴的躲在沙发后面,皱着脸咬着小手绢强忍眼泪。


5月20日

你与钟离将你老妈送上车,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
“钟离先生,这几日让你受累了。”你向着钟离表达自己的歉意,因为你的老妈误以为你们是情侣,所以当钟离想回自己的房间时,还十分纳闷。


好在你眼疾手快的将钟离拉回你的房间,钟离因此在你的房间打了几天的地铺。


“无妨,爱女之心,倒是可以理解。”


“多谢先生理解。”


与钟离相处的这段时间,你与他倒是相处的十分融洽,你大部分时间都在上班,其他时间要么是忙着店铺的上新,还有小卡的拍摄,要么就是瘫在家里,玩游戏,好好休息。


而钟离,每日的快递包装都交给他,其余时间,他都在喝茶,下棋,看电视,追剧,玩游戏。


你内心还是希望跟钟离可以有更多的回忆,毕竟或许某一天,钟离会突然的再一次的消失也不一定。


5月23日

你跟钟离联机玩游戏。


“钟离先生这里,宝箱,你快来啊。”你看着钟离盯着屏幕发呆,完全没有要操纵屏幕的想法,你凑过去,却发现钟离盯着抽卡界面看了好久。


“要抽卡试试吗?”你坏笑的提醒着,但是钟离却面露难色,上次在漫展的那次抽卡,钟离成功的告诉你了什么叫做非酋,通俗点讲就是小保底歪了,大保底80多抽才出。


在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,钟离终于下定决心要去抽卡,正打算点击,却被你伸手挡住,“等一下,这一次的是温迪,我们去风起地抽。”


“这叫玄学,快点。”


虽然是在一小波的玄学加成下,但是钟离的小保底还是歪了。


“常态常态。”你安慰钟离。


当晚你就带着钟离找遍了整个蒙德的宝箱,还有各种有原石的任务,钟离的操作也越来越熟练。

评论
热度(11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陆拾叁

be美学爱好者 百无禁忌
幼儿园渣渣文笔 轻喷

© 陆拾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