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拾叁

【原神乙女】当你和凯亚有了孩子,他却……3

#凯亚x你

#你≠荧

#ooc小学生文笔警告

私设你的名字是琳达托马斯,孩子是个男孩,叫尼克

起名废,见怪莫怪




尼克视角3


我和妈妈被迪卢克叔叔发现,是我们离开蒙德的几天后,我们在做完委托回程的路上,被机械生物攻击。


按照以往,妈妈绝对不会败给这些机械生物,但是今天的妈妈,有些急躁,操控短剑的手法也变得跟从前不同。


在最后一击,本以为完美的解决,妈妈冲着我回头笑得那一刻,机械生物如利刃般的手臂,直接贯穿了她的身体,随后伴随着爆炸声,跟着机械生物的身体一同消失。


我愣在了原地,滚烫的鲜血贱在我的脸上,妈妈的眼神变得涣散而又空洞,用尽全力将我护在怀里,周身都是绿色的流光。


“神之眼?”我这才发现,妈妈胸前正发着幽绿的光,不知何时,妈妈将神之眼拿了出来,“尼克,你知道怎么做吧?”


妈妈的声音带着疲惫和沙哑,我看着妈妈的没有血色的脸,用力的点点头,将手中的信号弹拿出,朝着天空发射。


看着白色的信号弹在空中升起,妈妈才安心的闭上眼睛,昏死过去,而我则是扑倒妈妈的怀里,眼泪哗哗的往下掉。


“不可以哭,男孩子要坚强。”我用力的将脸上的泪擦干净,从马车上将药箱搬下来,还拿了些御寒的衣物。


我将药小心的上在妈妈的伤口,喂了璃月不卜庐的药丸,又将衣物盖在妈妈的身上,我窝在妈妈的怀里,有些害怕的看着不断冒冷汗的妈妈。


害怕恐惧在我的心中不断的放大,我感觉自己的眼皮越来越重,最后沉睡在妈妈怀里。


有人在轻晃我的肩膀,还在温柔的叫着我的名字,但是我正坐着美梦呢,我不想被人打扰,随后只听到那人长叹一口气,将我抱起来。


马车的颠簸让我苏醒过来,我睁开眼就看到迪卢克叔叔,却不见妈妈的身影,“妈妈呢?”


迪卢克叔叔并没有直接告诉我妈妈在哪里,只是伸出手,温柔的摸摸我的头,“尼克,做的很好。”他难得的露出不一样的表情,我有些诧异,但还是追问妈妈在哪里。


“琳达在另外一辆马车里,爱德琳正在给她上药。”迪卢克将站起身准备冲出马车的我,按回座位。


或许是见路上的我一直闷闷不乐,又或许是我与迪卢克叔叔之间的氛围实在是太微妙,他最终还是长叹了一口气。


“尼克,要不要听故事?”


我抬起头,用力的点头。



随着时间的推移,蒙德城内出现了两位惹眼的少年,年轻优雅的迪卢克,异国面容的凯亚,还有时常与他们一起的那位漂亮的女孩琳达。


两位少年从明处暗处守护着蒙德的安全,配合默契,从不失手,如同是心智相通的双子。


偶尔三人聚在一起的时候,琳达总是会调笑着开口,“你们两个真是幸运啊,不像我骑士团考了这么些年,还是没有考上,只能在城里找猫找狗。”


琳达撅着嘴,挥舞了几下手中的单手剑,试图挽几个剑花,最终以失败告终,凯亚站起身,冲着琳达走去,“剑花要这样子挽。”


凯亚示范了一遍给琳达看,迪卢克则是起身远去,“他要去哪里啊?”琳达小声地问着凯亚。


“酒庄有生意要外出商谈。”凯亚望了一眼阴沉的天空,心中闪过一丝不安,“最近魔物四起,迪卢克以西风骑士团的名义护送。”


琳达将剑收回,“也是,毕竟西风骑士团的运行资金大部分都是晨曦酒庄赞助的。”


琳达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停下了脚步,“迪卢克是不是快要过生日了?”凯亚点点头,迪卢克马上就要成年了。


“那得好好准备下。”琳达撸起袖子,“我一定给迪卢克准备个难忘的生日宴会,首先去给他采个几百个小灯草。”琳达干劲满满,只是站在她身旁的凯亚,眉宇紧锁。


琳达注意到了凯亚的表情,挑眉玩笑的开口,“你不会吃醋了吧?你生日的话也是一样的,我给你准备个几百个嘟嘟莲,还有烤肉串。”


看着琳达一脸认真的样子,凯亚舒展眉头,最终还是笑出了声,伸手弹了一下琳达的额头。


“我还不了解你,你给我们准备这么好,到时候,我和迪卢克要给你双倍的,你的小算盘打的,在璃月都能听到了。”


琳达歪着头笑得灿烂,虽然小算盘被眼前的人看穿了,但是心里却十分高兴,她的心思能瞒得过所有人,但唯独瞒不过眼前的人。


凯亚看着迪卢克背影消失的地方,眼中流露出担忧,最近路上确实不安全,迪卢克一人前去不知道能不能应付过来。



几日后


迪卢克生日当天


正在晨曦酒庄布置一切的琳达,看到了天空中绽开的烟花,“他们要回来了。”琳达欣喜若狂的开口,将手中用来点缀的小灯草,一把塞进爱德琳的手中。


车队不会先回晨曦酒庄,会先去一趟城内,然后再回晨曦酒庄,琳达可不想比凯亚晚对迪卢克送上祝福,这么多年,每次都比凯亚晚,这次无论如何也要早一步。


琳达刚上马,原本还有些阴沉的天空,顿时雷霆大作,电闪雷鸣,琳达心底咯噔一下,不安的感觉瞬间蔓延全身。


果不其然,琳达还未到达蒙德城,就看到骑士团的一个小队,骑着马从不远处奔驰而过,他们脸上都是焦急慌张的样子。


琳达一眼就认出了为首的是凯亚,虽然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,但是直觉告诉她,自己一定要跟上他们。


雨势越来越大,骑士团的众人依旧快马加鞭,琳达逐渐的开始跟不上,但是她已经大致知道了他们的目的地。


这条路,是迪卢克他们返回的毕竟之路。


“凯亚???”琳达的声音被淹没在众人的议论声中,她看到迪卢克跪在地上,在地上躺着的是克利普斯老爷。


凯亚站在迪卢克的身后,琳达看不到他们两个人的表情,只能从周围的人小声的议论声中提取出关键信息。


返程途中,他们遇到了巨大魔物的袭击,年轻的迪卢克失手,克利普斯老爷操纵着来历不明的力量,击退魔物,却被力量反噬。


死于非命。


死在了迪卢克的眼前。


琳达看着血泊中的克利普斯老爷,她的印象中那位老爷倒也是温柔,幼时还会陪着三人胡闹,总是带着笑意的他,怎么会依靠那种不明的力量。


琳达正要向前去,却被一双手拉出人群,“父亲大人。”琳达的话音还未落,就看到了父亲身后带着面罩的几人,“他们是……”




迪卢克叹了一口气,没有继续说下去,那些晦涩阴暗的事情,还是不要让小孩子知道。


我抬起头,望着迪卢克叔叔,问出了自己一直想问的问题,“你会想念你的父亲吗?”


迪卢克沉默,过了片刻才开口,“会。”


我得到了想要的答案,送开了抓着迪卢克的手,抬眼,眼里蓄满了晶莹,“妈妈一直念着爸爸的名字,可是尼克是男子汉,要保护妈妈,但是我好想念爸爸啊。”


“可是,我不能对妈妈说。”我用力的抹去眼泪,但多日的委屈怎么也止不住,“每次提起爸爸,妈妈总是神情难过,我不想看到妈妈这样。”


迪卢克有些心疼的摸摸尼克的小脑袋,我继续哽咽着开口,“我知道爸爸死了,可是妈妈总说,爸爸去了很远的地方,小鸟妈妈也跟小鸟说爸爸去了很远的地方,可是,他的爸爸早就被做成了甜甜花酿鸡。”


“呜呜呜呜呜……”我的哭声,越来越大,只是迪卢克叔叔在听到这番话,常年不变的表情,有了变化。


“死小孩。”严厉的斥责声响起,前面的马车的帘子被掀开,妈妈正怒不可遏的看着我,手里的光球正散发着隐隐的绿光。


我低头心虚的躲在迪卢克叔叔的身后不敢再看妈妈一眼。


一天后


我去蒙德教堂看望在养伤的妈妈,只是没找到妈妈,被芭芭拉姐姐告知,妈妈早已经回家了。


我震惊于妈妈的恢复能力,但是更震惊于我现在看到的一幕。


妈妈穿上了许久没有穿的裙子,还将那双已经落灰的白色高跟鞋也拿了出来,擦了又擦。


我躲在树后看着妈妈装扮妥当,甚至还化了精美的妆,“好奇怪,好奇怪。”我在感叹着,心里有无数的猜想。


不会是魔物那一下后遗症吧?不对。


不会是伤到脑子了吧?不是。


不会是有第二春了吧?


我震惊。


“妈妈?”原本在镜前的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了身影,外面越发的嘈杂,我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,只是走到阳台。


看着角落里的西风骑士团的众人,还有被民众簇拥的众人,今天明明不是什么节日啊。


我心中的疑惑越来越大,却不经意在人群中看到了与陌生男人相拥的妈妈,她的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,看起来是那么的耀眼。


我瞪大眼睛,不敢相信妈妈什么时候有了第二春,踮起脚尖想要看清楚那个男人的模样。


一阵风吹过,将男人的帽子吹掉,男人扭头看着被风吹走的帽子,无奈的叹口气,“我还挺喜欢那个帽子的。”


“戴了这么久,也该换个新的了。”


男人摸摸自己蓝色的短发,冲着怀里的人笑了笑,“琳达,我回来了。”


“欢迎回来,凯亚。”微微垫脚,在男人的脸上印上一吻,冲着不远处的阳台上愣在原地的尼克招手。


“爸爸???”我从震惊中醒过来,看到男人的脸的瞬间,我就知道那个男人是我的爸爸,但是爸爸不是已经。


“不对,不对。”我还不愿意接受这件事,“一定是那里搞错了,爸爸去了很远的地方,小鸟爸爸去了很远的地方,小鸟的爸爸死了。”


我将所有的信息汇总在一起,最终只能对着天空大喊着,“这下子死定了。”


第二天,蒙德城的很多人都知道了,蒙德城有个大“孝”子。



有个小彩蛋2000+字

女主的视角

最后有一个小小的婴儿车

见怪莫怪

评论(4)
热度(8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陆拾叁

be美学爱好者 百无禁忌
幼儿园渣渣文笔 轻喷

© 陆拾叁 | Powered by LOFTER